痛失英才 蘋果公司今天宣布創辦人賈伯斯辭世了僅以此文,向 Steve Jobs 賈伯斯一位不平凡的創意、傳奇人物 致敬 【 一生只有兩天:「第一天」和「最後一天」 】Steve Jobs賈伯斯是誰?他是蘋果公司的創辦人,是酒店兼職世界第一部個人電腦的發明人之一,也就是出產iPod、iPhone、iPad公司的老闆。 話說1985年,賈伯斯竟然被自己創立的蘋果公司掃地出門!可以想像當時的打擊有多大,但是賈伯斯只鬱卒了一下子,很快他就振作起來了節能燈具。 有一天,他應邀到一所大學演講,「她」坐在聽眾席聆聽,賈伯斯被剎到了。活動一結束,賈伯斯就去跟「她」聊天,拿到了電話號碼。原本想開口約「她」當天晚上一起吃晚餐,可是又正好有個會議要開,只好保濕面膜把快要說出口的話,吞了回去。 當賈伯斯準備開車離開時,他問了自己一個「老問題」,這是他每天早上面對鏡子問自己的一個問題:「如果今天是我這輩子的最後一天,我今天要做些什麼?」....... 答案出來了酒店工作,賈伯斯馬上跑回去演講廳找「她」,約去共進晚餐。這位「她」,Laurene Powell,現在就是賈伯斯的老婆。 引述賈伯斯的一段話:「提醒自己快死了,是我在人生中面臨重大決定時,所用過最重要的方法。因為辦公室出租幾乎每件事,所有外界期望、所有的名聲、所有對困窘或失敗的恐懼,在面對死亡時,都消失了,只有最真實重要的東西才會留下。」 賈伯斯又說:「提醒自己快死了,是我所知避免掉入畏懼' 失去的陷阱裡最術後面膜好的方法。人生不帶來、死不帶去,沒理由不能順心而為。」 如果我們也靜下心來,問自己「最後一天」這個問題:「如果今天是我這輩子的最後一天,我今天要做些什麼?」  「第一天」又是什麼呢? 網路行銷當「第一天」入大學讀書,我們對學校、課本、同學充滿好奇心 當「第一天」進公司上班,我們謙虛,願意學習,有衝勁 當「第一天」約會,我們小鹿亂撞,珍惜相處的每一刻 當「第一天」晉升職等,新官上任三房地產把火,有滿腹雄心壯志,要有所作為回想我們做任何事的「第一天」,都是我們最有活力的一天。 時光不能倒流,但態度可以回轉。 一生只要兩天,就擁有了每一天。 用「第一天」的態度去做每一件事關鍵字排名,我們會更有活力,更能成功。用「最後一天」的心情去選擇下一步,我們會更有方向感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買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v78uvcs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